晴风告信

快乐小寿司🍣不定期更图更文。

(昨天有一张练习图图层开错了K)

接着是这两天赶完的第二堂课作业,大象宝宝和灯,和穿山甲。

画完灯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好像会画写实的东西了!(幼幼的自我满足感爆棚2333)这大概就是K大讲的“只是现在画的是纸片人,但其实方法都是一样的”吧。逻辑都是一样的。传统美术的知识果然很重要。

很喜欢那对母子象就画了,那个大象嘴角好像是在笑一样。但是后来再改时因为脸和耳朵概括的阴影太抽象,就又增加了点,那个嘴有点看不到了,当时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概括出来。大象和犀牛都还好,抓到这里已经对负形有一点熟悉了。

但是穿山甲的鳞片真的……一开始ASC助教没有说我鳞片画的有问题,只说有些线多余了,直到阳春助教又上线了,我duang duang duang发的一堆图里,他指出了这个鱼片走向分析时的方法是对的,但是重叠的部份没能理解到。我也感觉和同学在重画群发的图不太一样,不过说不出来是哪不同。。。还好最后又修改了。

在这一堂作业里感受到了型准的重要OTL(因为灯一路推下来后才发现型准不对,但那个时候已经上色完成了,于是就返过来重推,重新给助教们检查了负型,然后推了第二遍色彩。虽然修改过但能看得出来型准还是有明显偏差。)我接下来会像在幼幼班时一样叠图检查的,这样应该就能省很多事了,学乖了,不能急燥也不能偷懒。

好,接下来要去赶老头了。

冲啊!!!!!

评论

© 晴风告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