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风告信

快乐小寿司🍣不定期更图更文。

叶橙记年-13(全职高手/原作向/叶橙)

13-

 

窗户被打开一条小缝,夜风从那里吹了进来。

 

这次的宴会上不只邀请了几位战队中的全明星选手,还组织了一些娱乐性质的对战活动。坐在台上的人是一位外国选手,他手中操作的角色赫然是一位银白的骑士。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也将从台下另选一位中国籍的选手上来进行切磋。账号卡当然并非职业选手自带的,而是由联盟方在这次宴会上提供的二十多个游戏卡账号。

 

这个以娱乐为主的项目主要以个人守擂的对战为主,进行三场切磋性质的游戏。一个人最多可挑战三场。

这么规定当然是为了避免在场上出现有人赖战或让围观的人浪费更多不必要的时间。就在刚才主持人请上这位英格兰籍的选手之后,接连已经上来了三位荣耀爱好者的玩家,他们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玩了把,结果在那位凌厉的攻势下硬是连一分钟都没有撑过。好在大家知道这只是一场助兴的表演,所以也都并未放在心上。

 

结果就在那位外国选手连赢三场却还没有想要离开的时候,他的翻译对主持人悄悄说了几句话。

原来他对中国的职业选手也有些关注,为了表达自己的好奇和尊重,他希望这次上台的人能有一位是中国战队选手出身。毕竟作为职业玩家在台上虐几位业余玩家,实在不算是一件十分光彩的事。

就在主持人为了尽地主之谊而大声渲染着气氛的时候,也使了使眼色准备邀请一下此刻正站在台下的几位战队成员,问一下他们有谁愿意上来接受这份来自国外荣耀职业圈的邀请,结果那位翻译却急忙地又走近了他,在他耳边说了句:“他有想要切磋的对象,就是那位散人的操控者、叫作叶修的。”

主持人连忙点头表示听懂了,显然作为今天的宴会司仪他并不是个荣耀小白。而对于她口中说的散人也是一点即明,当今的职业联盟里拥有人气和名气的散人号可就一个。于是他清了清嗓十分认真诚恳的敞开话筒,直接向着台上坐着的那位嘉宾表示:没门,不可能。

叶修已经退役了。而且在不在现场根本就不知道,有可能根本没有被邀请。

回复速度之快让一旁的翻译小姐都有点吃惊。

刚才主持人可是直接用英语向史蒂芬解释的,现在正用国语向大家解释了一遍这位嘉宾刚才的提议,自然也是把这件事的不能如愿之处又给复述了一遍。站在台下的人都表示可以理解,而职业选手们有几个刚才看到叶修的已经开始吐槽了。

 

叶修吐出一口烟来,呵呵笑了两声。

这边叶母一边晃了晃手中水晶杯里的液体,一边拿眼神扫了眼背景台。对于儿子的名字刚刚从主持人的解说词里碰出来,压根没放在心上。

也不想想今天是谁控的场?

我儿子是你想叫就能随便叫得上来的吗。

 

那边叶秋被母亲拉着一连看了好几分钟游戏的对决,眼睛还有点花呢,根本看不出个所以然。这个游戏的打斗场面好快啊……自己是真的看不太懂。而他的哥哥竟然能面对这样厉害的高手们一胜再胜,总冠军至今已经拿了四个,真的这么好玩吗……他相信自己再花一个小时也看不出个深刻的名头,相反可能会越看越头疼,毕竟他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很少,大部份时间都是在外活动的。这么一想自己的哥哥也是真的有点让人佩服呢。

 

“很抱歉,史蒂芬先生的这个愿望暂且不能实现了。不过!就在我们今天的宴会上还有无数的王牌选手!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要上来一战!大家切磋一下,同台竞技,今天不论输赢,只要上台的人都会有丰厚奖品哟!”就在主持人一边向国外友人表示遗憾,一边对着围观的众人抒发热情的时候,从远处走来一位西装笔挺的人,“我来。”

 

主持人看着来人的音容样貌,利落至极的短发搭配着黑色不打领带的西装,微皱起的眉和眼睛仿佛天生不怒而威,这张脸谁不熟悉?不正是铁血霸图的队长韩文清。

主持人赶紧弱弱地递上话筒,接着韩文清却眉毛向一挑……喔喔!应该是账号卡。赶紧把手中的话筒撤回从口袋中掏出一把的账号卡,台下已经有不少人笑了出来。

韩文清挑了一张便开始入座。

台上的空间并不小,半椭圆形空间,中间一块红色幕布,对战中的场景由一个小型投影仪放出,两位对战者坐在台上的两个对角处。而这块场地中央的游戏画面也将在本厅内各个房间的电视中同步播放。此时叶修正是坐在房间里通过液晶电视看着楼下的游戏情况。

看着走上台来的韩文清,那位外国选手起先是一愣,接着就有点轻蔑地笑了。What?这是在做什么?中国队没人了吗,竟然派出了一位这么老的选手?

韩文清的年纪放在正常世界中是并不算老的,二十多岁正值当年,但是若放在年纪越来越低龄化的竞技类职业中可已经是属于末期老将了。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承认。

 

但是,那又如何?

 

英格兰的这位选手显然是对霸图没有过深入了解的。

 

拳法家角色刷新,两个人站在擂台上对角而站。

只是单单改变了下走位,就像上几场对阵业余玩家一样使用了同样的套路。持盾,冲锋。而韩文清的拳法家却并没有激进地选择迎头冲上,而是进行了走位,避入一处窄墙后消失不见。

擂台赛的地图为了增加趣味兴并不是单一的没有任何场景。现在的这个地图就是一处驿站小肆的门外。整个地图面积并不大,略显空旷的沙漠里几道矮墙弯弯曲曲,除了那简陋的一层客房再无其它建筑。

骑士向着对角的刷新点冲了过去,一路将盾牌护于身前,标准的防御加移动的姿势。不过数百米的刷新地,在赶到之后却并未见人。他的心下已经知道对方是采取了走位战术。如此小的地图上不求一战而是选择了延缓战斗的节奏,应该是位保守的中国选手。史蒂芬·莫金虽然心高气傲但也在队长的备战室中看到过关于中国选手们的一些分析资料。狡滑和谨慎是他们目前得出的结论。

荣耀游戏的初始开发是基于韩国的,但是发展壮大的初期却是在美国和英国,在整个职业竞技越来越进入热潮的时候日本的加入则将整个荣耀推向了一个细致演绎的高峰,中国队他们从来不曾有过太多关注和了解。如果有,也只不过是近一年多而已。所以,此刻坐在这次宴会场中享受着游戏乐趣的史蒂芬,并没有将这里一些水平不高的人与享有全欧洲最顶尖战队资源的他们放在一起。

面对着避而不见的拳法家,骑士一角丝毫不乱,踏入对方刷新的地点后,开始换位思考。左,还是右呢?左边空无一物,但再过去一点就能离驿站更近一点,而右边,只有几道低矮的土墙,藏个人倒是有些可能。

他选择了右。两边黄色的泥土仿佛是上一个世纪中国的古代,他站在两道墙中间慢慢向前移动,只走了一半就发现没人。就在他想要退出去的时候却赫然发现他的角色似乎有些转不过身,动不了了?骑士的一身重板甲护具在这个逼仄的的通道里竟没有了一丝回旋余地,是巧合?还是手中的盾牌卡住了?不完全是。他忽然发现是这两堵墙的角度问题。这两面土墙原来并不是平行,而是越往前去越窄的斜夹角。而以他前几次战斗时的位置和角度来看根本没有发现这个细节。他扬起手中的剑朝前一记击退,身子顿时向后移出一格,但只这么一个瞬间!头顶一团阴影落下,重重一声将他踩翻在地。

借助着右边矮墙一个弹跃,鹰踏!韩文清猛然出击,一脚踢中,所出招式和力度再无一丝回旋和闪避。第二脚连着第三脚跟着踏出,骑士手中剑光微露,一记25级前的未转职招式“落凤锤”使出。


评论(3)
热度(23)

© 晴风告信 | Powered by LOFTER